我還記得那時候在發書的時候我那驚恐的表情,對沒錯高中的書超級多,可能是因為我讀的算是社區國中吧,沒有甚麼資源,所以到高中後看到一大堆的書也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冷顫,基本上所有科目除了基本的課本外還會有講義習題之類的,不太需要再額外買參考書,假如能夠寫完就很不錯了,我高一的時候班排大概都在前十以內,而且我沒有補習,儘管在競爭激烈的高中裡面還是維持在一定的水準,其實我覺得我高一也沒有到很認真,比起當時拼會考,可以說是很混了啦。

高一要想進班排前十不難,就是很基本的上課要聽,然後我自己會習慣超前進度,因為先學的話上課再聽會更有印象更有效,尤其是數學,超前進度超級重要,因為我沒有補習所以這就更重要了,國文的話就真的要看熟了,沒有訣竅,講義看熟上課筆記要抄,英文就背單字背單字背單字(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),單字外還要多閱讀,單字搭配詞要看,是考點,可以還有一個技巧就是,用手機把單字按照字母開頭排好,a開頭的有哪些b開頭的有哪些,到時候考試的時候就可以很快的反應過來快速寫答案,很讚,有些人可能會想說單字要怎麼背,我大推一個app,名為Quizlet超級好用,大推,而且還不用錢,可以利用通勤時間背單字,有效利用時間,其他科目呢就寫講義就可以考很高了,記得要超前進度的寫講義,這樣最有效。

高中很多人都有補習,補習班可以給你精華,統整好的東西,考點之類的,但要付出許多金錢,高一我選擇自己讀,讀的還算可以,類排也有50以內,但是高二開始我就要更向前邁進,所以我還是選擇了補習班,不是說自學不好,自學也可以考的很好,不過很看自制力和效率,以我本身來說自學的話我可以讀到中上,但是要更上去還是需要一點幫忙,目前也不確定補習班會不會真的很有效,高二再說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荔枝 的頭像
    荔枝

    荔枝的部落格

    荔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