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會考真的是很刺激呢!我國中的時候是體育校隊(不是體育班課程跟普通班一樣),國一國二的時候非常混很多時間都在練習訓練,花很少時間在讀書,最後會考倒數一年的時候才覺醒,覺得不能在混了一定要開始讀書了

所以我開始排計畫一開始是複習講義,我用一個暑假就把所有複習講義我會的地方都寫完了,然後開始狂寫題本,我的國文不是很好,所以我就用多寫題目的方式來彌補,增強語感,如果覺得明明寫了很多題目但是卻沒有什麼差別,真的不要覺得難過傷心,因為國文是累積起來的沒有這麼快看到成果,我也大概是在最後考前的時候國文的能力才起來的,所以短時間是看不到什麼成效的,但是不要放棄,要持續努力。

接下來是英文,當初我的英文也真的很差,文法單字通通不好,但是這麼偷偷告訴你們一個絕招,一個放鬆有趣的方式讓英文程度飆升,就是看小說每次就是看英文小說,這個方法很有效又有趣,推薦大家,我應該會再打一篇文有關英文小說的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,文科是我比較弱的科目所以這兩科我有特別加強。

其他科目呢就是狂刷題本就對了,沒錯就是這麼無腦的土法煉鋼,這是最基本也最有效的方式,不斷的練習從錯誤中學習,在準備會考的一年中我寫了五套題本,分別是學校發的複習講義,我忘記幾年到108年的會考考古題、康軒3800、翰林3800、考前30天,當然還有許多學校發的還有不是完整一套的,我真的寫超多的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我寫了這麼多

能寫這麼多最重要的就是要排計畫,當天要寫那些都要寫清楚,但那時候真的壓力很大,因為要把國一二欠的都補回來,同時還有體育校隊要練習,壓力超大,但是要記住沒有任何東西能夠阻止自己前進只有自己決定放棄,我那時候連走路也在寫題本,寫考卷讀書只要是我覺得沒有什麼意義的課我就拿來讀書,超級拼。

另一點就是,我在升九下的寒假就把九下的所有科目自學完了,數學和社會課還有自然科,這三款比較有範圍,文科就是刷題刷題在刷題,所以九下的時候我就主力放在寫題本一直寫一直寫,

還有很重要的事就是運動,運動可以幫助思考有效提升讀書的效率,會考前最後一個月的時候我就把中心都放在會考上(當然也是因為那一年全中運延期)所以都沒有去校隊運動,而那一個月的讀書效率就有明顯下降,還有幾個重點,手機這種害人的東西是絕對禁止的,那時候我的手機是給家人保管的,每天只花五分鐘看訊息甚至不看

考前一個禮拜就是拿來調適自己身體與心態的,不必再一直刷題本,可以往回翻自己錯的題目,放鬆心情,準備迎戰。

我一模的成績是24(我也是從那時覺醒的)到最後會考有30出頭上松山,雖然說不是第一志願但是還不錯啦。

想要考上好的學校需要的是努力與堅持,要有埋頭苦讀的行動和臨危不亂的精神,相信理想學校一定不遠的,加油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荔枝 的頭像
    荔枝

    荔枝的部落格

    荔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